千千晚星

全职全员文《R大电子竞技社》存放处
架空大学校园[划掉]逗逼[划掉]向
CP倾向:喻黄、伞修、林方、双鬼、双花、于远、乔高、刘卢刘、白杨、江周江、韩张
平行世界伞哥活蹦乱跳设定注意_(:3

【全职】【全员】R大电子竞技社·17-18

17

“学长,我们是不是应该走这边?”

“小远啊……要不咱们再考虑一下?……”

“可是学长你看,这条路不对,这条路也不对,只能试试这条了呀……”

“行……那就走这边……”

于锋走在林间草丛里,一步一步的踏在地上铺的厚厚一层的落叶上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他的面前是正经地带着路的邹远,一边走一边环视着四周,眉头皱的紧紧的,也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从脱队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于锋看了一眼自己的腕表。五点,天色渐渐的暗下来,树林子里昏暗得更甚,像是给谁动手涂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似的。暖和劲儿一点一点地褪下去,寒气慢慢地卷上来,于锋情不自禁地搓了搓手原地蹦跶了两下,就觉得一阵冷风阴恻恻地吹过来,前面的邹远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糟糕,着凉了吧?”于锋小跳步地上前去,左看看,右看看,双手在裤缝上擦了擦,深呼吸一下一把握住了邹远的手,“看、看你这手凉的。”

“没事、没事学长我不冷。”邹远不好意思地拿另一只手摸摸鼻子,想一想有点难过,“学长,咱们是不是给咱们组丢人了啊……”

于锋想这真不愧是学文学的这个时候还想着一语双关呢这么可爱。

“学长你笑什么呢?想起来走出去的路了?”邹远亮着眼睛问。

“没有!没有……”于锋连忙摇头,“我觉得顺着你说的道儿走就对!”

“是吗……我怎么越走越没底啊……”邹远嘟囔。

可不没底吗,都快走到另一座山上去了。于锋想这真不愧是学文学的这迷路的本事肯定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吧这么可爱。

“学长你的手机还是没信号吗?”邹远担忧地问。

“没有呢……”于锋把邹远另一只手也紧紧地攥在手里。

邹远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也不知道是谁把我手机的电池卸掉了……”

“啊哈哈……大概……大概是张佳乐学长今天没来,需要有人顶替他的幸运E吧……”

“……”邹远觉得他对乐乐部长的认识和心疼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学长,我觉得这条路还是不对……要不,咱们再换一条?”

“行……”于锋终于等到了拨乱反正的机会,颤颤巍巍地指,“那就往……”

“那就往这边吧!”邹远快刀斩乱麻坚定地指了一条新路,跟于锋的偏了个90°左右。

于锋收回手指:“行,我看……我看也是那条……”

 

“于锋跟邹远丢了?”叶修皱着眉头,“打了他们的电话没?”

戏曲社的两个女孩子慌忙地点头:“打了打了,你们社里其他两个女生打的,说是……”

“关机。”苏沐秋拿着手机面色凝重地说,“邹远的关机。”

“于锋的没人接。”喻文州也拿着手机。

“怎么这么能,六个人一组也会走丢……”叶修在原地转了两圈,“邹远跟于锋……我记得是跟……”

叶修停下来了,翻了一个白眼拿过苏沐秋的手机,直接摁了一号键快捷拨号:“好姑娘,报坐标?”

“那两人的坐标?”

“行,知道了,我们就过去。”

“怎么回事儿?”围观群众一头雾水地看着他。“找到了,找到了,没走丢,别担心……”叶修好言好语地把两个戏曲社的同学安慰回去,无奈地又掏了根烟出来点上:“没出事儿,是沐橙跟云秀的那啥……作战计划……”

“你们家孩子……”杨聪斟酌了一下用词,“挺会玩儿啊……”

叶修严肃地点点头:“就是啊,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聪明,随我。”

杨聪嘴角抽搐了一下。算了总算是放下心来。看着叶修一众人收拾收拾准备动身去找人的样子,还好心提醒一句:“快去把人带回来吧天气怪冷的……”

“谁说要去带他们回来了?”叶修用“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的眼神看他。

“那你们去哪儿?”

“当然是去看热闹啊!”

“……………………”杨聪手一抖把手里收拾着的扑克牌哗啦一下撕了,“你们社为什么叫R大电竞社?为什么不叫R大弃疗社?”

叶修笑眯眯地没说话,就看见白庶混在R大弃疗社的队伍里,站在苏沐秋旁边高兴地朝杨聪招手:“会长快来,我们也去看热闹!”

“……………………”杨聪捂脸了,“我们都去了这边一个电竞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怎么行?”

“没事儿,我跟少天在这儿。”喻文州善解人意地拍了拍杨聪的背。

杨聪纠结了一点五秒,捂着脸走进了看热闹的队伍。

黄少天悻悻地从队伍里出来,余光恋恋不舍地看着大部队走远,拉着喻文州小声说:“部长,咱们不去看看热闹啊?”

“这么闹一八卦你居然没一个长句子来表达你有多么惊呆,你就直说这热闹也有你一份呗。”喻文州瞥他一眼,“怪不得要争第一个回来?啊?”

“艾玛……”黄少天眨眨眼睛想表达一下沮丧的心情,不过想想突然觉得有点骄傲,“我们家部长真是天才……”

喻文州挑眉好笑地看着他:“拍马屁也没用。”

“哎哎怎么能说我是拍马屁呢真伤我的心我是真的这样觉得啊部长已经聪明到了心脏的程度呀我说是说参与了云秀妹子和橙妹子的计划其实也就是耳濡目染被部长熏陶到了一点儿聪明才智而已啦……”

“还怪到我身上来啦?”喻文州捏着自己的下巴笑,“那你说说你熏陶到我什么聪明才智啦?”

“唔……比如说于锋请教我要怎么告白部长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嗯?”

“我就说啊我也不知道……”黄少天理直气壮笑得眼睛都弯起来,露一口大白牙,“部长他啊,就是喜欢我啊。”

“嗯……”喻文州凑过去在人耳廓亲一下,朝黄少天温柔地笑,“卖萌也没用。”

 

「怎么回事儿大部队都到了你俩怎么还没到?」

「迷路迷得太忘我了拉不住……」

于锋从四面八方回复着苏沐橙的短信。

“学长你这是在……”邹远迟疑地开口,“找信号吗?”

“对啊不像吗?我初中的时候可是话剧社的哦。”

“哦……怪不得动作这么……到位啊……”

Get一次加分!于锋在心中默默给自己比一个小树杈,清清嗓子宠辱不惊地把手机塞回自己裤兜里。“小远,咱们还是往那边走走看吧?”

“嗯……”邹远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前路,掉头跟着于锋往回走,走着走着,

就走偏了。

“小远这边……”于锋叹口气去拉人的袖子。

走两步,从袖子拉到袖口。

再走两步,从袖口拉到手指。

再走两步,从手指拉到……

“学长……”

“怎怎怎怎么?!!”心怀不轨的于锋学长蹦起三尺高,脑袋磕在树叉子上。

“我们是不是还是走错了呀?……”邹远忧虑地看着眼前已经完全超越了记忆范围的环境。

树林子到了尽头,面前是一小片杂草丛。山路从刚刚开始就有蜿蜒向下的趋势,现在彻底比前边儿所在的地方矮了两人高。从方才的树林到现在有一个小陡坡,杂草丛就从陡坡开始延伸,乱七八糟热热闹闹地平铺个两米左右,又下一层楼梯似的随着山势直直地往下去了。

曾经的话剧社社员于锋学长又开始四面八方地找信号。

「是不是这儿?」

「是是是,环境到了,自由发挥。」

“哎呀有信号了!”于锋学长强有力地表现了一下自己的激动之情,假模假式地对着手机叽里呱啦地打了个电话,回头朝邹远爽朗地笑:“他们叫咱俩在这儿等着别乱跑,他们就来接咱们。”

“嗯……”邹远点点头,有点内疚,他觉得自己应该更高兴一点来配合一下于锋高涨的情绪的,现在怎么有点……遗憾呢……

“小远你怎么了?是不是累着了?来这边坐一会儿吧。”于锋拉着他走到陡坡下,并排肩靠肩地坐下来。

就要回去了,就不能……两个人独处了……

邹远看着于锋开口想说什么,没说出来,打了一个响亮的大喷嚏,迎风喷了于锋一脸唾沫星子。

“学长对不起!”邹远手忙脚乱地去翻背包里的纸巾,于锋也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始翻自己的背包,捣鼓捣鼓翻出一件脏兮兮的白大褂实验服。

“昨天下午做完实验忘了拿出来了。”于锋嘿嘿嘿地挠头,“正好。”

邹远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正好呢,就看见于锋又朝他靠近一点,抖开白大褂,披在两个人身上,脖子处还给他掖一掖。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于锋的声音化在暮色里,像咖啡粉化在热水里那一瞬,带着扑鼻的香气晕开漂亮的颜色。邹远噗哧一声笑出来,一点没多想地接话。

“这句可不是这么用的,是用来表达同仇敌忾的兄弟之情的。”

“是嘛,”于锋拖长声音,“那咱们这是什么情啊?”

邹远的脸腾一下红了,我重点在“同仇敌忾”你钻什么空子啊真是的,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就听见头顶小树林里一片悉悉索索的声音。

“这什么声音?”邹远抬头起身要去看。

于锋连忙手脚并用地按住他。“大概、大概是山里的猴子吧?!”两位姑奶奶你们是给我招来多少人?收门票了没有啊?记得给我点分红啊好不好?

等反应过来才发现距离有点太近,近到鼻息能触到皮肤。暖乎乎的气息像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薄雾,温情脉脉地裹着冷风中的两个人。还好是日暮,橘色的光线隐着肆无忌惮泛起来的红色;倒是恨风声太小,心跳声都遮不住了似的,怕叫人听到。

邹远看着于锋近在咫尺的明亮的眼睛,突然想起来自己姐姐窝在房间里写的拿腔拿调的小说,说「你总会遇到那么一个人,他笑你也笑,他哭你也哭,他要你就给」,说「就因为这个人是这个人,这样珍贵。」

「像一颗星星划过了亿万光年的长路,小心翼翼地降落在你面前。」

忽然一瞬,心思清明。

“今夜的月色真美。”邹远眨眨眼睛说。

“啊……”于锋虽然没明白话题是怎么扯走的,不过看起来学文学的人说话都是有典故的,他可不能“太阳都还没下山呢现在哪里有月亮”的乱说,于是他深沉地点点头,“是啊,可见明天是个好天气。”

“噗……”邹远和小树林一起发出噗笑声。邹远想想还是觉得不对:“这又是什么声音?”

“可能、可能是猴子在放屁!”

“那怎么还有一股烟味儿?”

“这屁是抽了烟以后放的!”

“怎么还有烟灰掉你头发上了?”

“说明它们还在抽!真没礼貌是不是?我回头好好说它们!”

小树林里的猴子们噗哧噗哧悉悉索索地闹腾了一会儿终于安静下来了。

“……”邹远陷入了沉思,“这里的猴子智商好高啊……”

于锋抹一把额头上的汗。“可不是吗,能拿本科文凭了都……”

 

张佳乐今天幸运值高得有点不正常。他平安地上完了老师的公开课,还上台做完了报告,没有找错教室,没有忘带U盘,U盘没有坏掉,U盘里没有拷错PPT,话筒没有说到一半突然没声音,讲台也没有塌掉。

张佳乐觉得这一定是自己今天跟电竞社那帮神经病划清了界限的缘故。

怀着“我其实也是一个正直的好青年”的愉快的心情,张佳乐拿手机登了QQ,就看见电竞社群头像上那个眯眼儿的叶不修要瘦脸似的疯狂地闪啊闪啊闪。

点开来满屏就捕捉到几个关键字,张佳乐倒吸一口凉气,被收录进了公开课的录像。台上正在讲结束语的老师不满地瞪了他一眼。张佳乐沉浸在自己的感情世界中没有察觉到,下课铃一响就蹦起来一个电话拨出去,劈头盖脸。

“叶不修!怎么回事儿?!我家孩子丢了?!!”

“你跟我说清楚!!这么多人怎么会丢怎么丢的找到了没有?!!!”

“我告诉你我家孩子要是少了一根汗毛我跟你没完!!”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和还没来得及关录像机的工作人员和一教室的同学眼神复杂地看着他。但是老师哼着“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的旋律还是决定原谅他,这么年轻,也不容易啊……

老师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宽宏大量的好老师。

 

18

邹远和于锋在一起了。

唐昊从邹远嘴里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刚在床上躺下,他翻了个身调整了一下姿势,不咸不淡地“哦”了一声,他下午刚从实习点回来,累得哼哼唧唧地还打了一个晚上的荣耀才恋恋不舍地上床睡觉。

“在一起了,挺好的。”唐昊镇定地说,“我跟你说今天晚上我发挥的还不错在竞技场连虐十场啊,还是荣耀有意思,那个什么破户外研讨课简直搞不清到底是去干嘛的,新闻班的老师都……”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下去了,呼吸渐渐渐渐悠长……

睡着了吧?邹远好笑地想。今天另两个室友一个回家一个去陪女朋友了,唐昊再一睡着倒是彻底安静下来,他也关上床头灯躺进被窝里,明天早上还有课,定个闹……

“卧槽什么你说什么你跟锋哥在一起了?!!!!!!!!!!!!!!!!!!!!!!!!”唐昊突然从床上翻起了大嚎一声,吓得邹远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你干嘛?!吓死我了!!”邹远把枕头摔到唐昊脸上。

“怪我啊?!是你自己说个这么吓人的事儿好吗!”唐昊把枕头摔回去。

摔过去。“你的反射弧也太长了一点吧那是我一刻钟以前说的好吗!!!”

摔回来。“这么大的事儿我要点儿时间消化不行啊!!”

邹远还想摔过去,结果看一眼唐昊伸手准备接枕头的姿势给气笑了:“别犯病,睡觉!”

“睡睡睡睡屁的觉!”唐昊抹黑从床头爬到床尾,隔着一道矮栏杆就是邹远的床,直接上手掀了被子,“怎么回事儿?!!!!!招!”

“招屁!!”邹远一脚蹬开他,“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八卦了?你们新闻班就教这个吗?”

唐昊很有腔调地竖起一根手指摇啊摇啊摇:“关爱自己兄弟叫什么八卦?这叫收集新闻素材。”

“不错啊你还学点儿东西?”

“那是!我DAY DAY都好好听课力争上游了啊!”

“那你明儿早上的课还去不去啦?”

“不去!”唐昊斩钉截铁地说。

 

邹远使用了倒叙的叙述手法。

“那天不是那啥嘛,咳,我们去寻宝郊游啊……你不是没去嘛……我跟你说那天还挺好玩的……”

“说重点!”唐昊恶狠狠地锤了邹远的腿一下。

邹远在黑暗中无声地瞪了唐昊一眼。“就是我们俩迷路了,然后……咳……然后就被找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大的人还会迷路!”唐昊捶着床板笑,“你也好意思!!然后呢?”

“然后就告白然后在一起了啊。”

“哦。”唐昊心满意足地躺下。

翻了一个身觉得哪里不对。“我是不是漏过了什么?”

“没有。”邹远严肃地回答他。

“嗯。”唐昊点点头闭上眼睛,“挺好的,锋哥是个好人。”

艾玛你还知道给人发卡了,邹远好笑地看着对床,摸摸自己的耳朵,有点儿烫。

那天在陡坡下坐了快半个小时,终于等来大部队来接人,搞得挺隆重来的人还挺多,大家脑袋上还粘着树叶子,看着就特别辛苦,邹远感动了一下:“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这么说多见外!”楚云秀笑眯眯地说,“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于锋看着感动得一塌糊涂的邹远很怕哪天他就给人称斤卖了还包邮的。

这次作战是失败了吧……于锋仰头摸着下巴长叹一声,算了下次再接再厉吧我可是被命运选中的狂剑……

然后他就被楚云秀和苏沐橙一左一右地打了脑袋。

“干嘛干嘛干嘛把我的作战计划和报告提纲打出来了怎么办?!!”于锋惊恐地捂住脑袋。

“就你这种脑袋以后也就看不懂作战计划和报告提纲了好吗?”楚云秀翻着白眼,“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文科生的浪漫?”

“懂不懂什么叫一日不读书智商输给猪?”苏沐橙戳着他的肩。

“懂不懂什么叫没脑子也没胆子活该撸一辈子?”

“懂不懂什么叫曾经有一份远弟摆在你面前你却没有好好珍惜?”

“不……懂……”于锋瑟缩着,“望、望明示?……”

再然后,他就懂了。悔青了肠子的狂剑士忧郁地跟着大部队回到了集合点,又忧郁地等来了回学校的大巴,又忧郁地排在等着上大巴的队伍里盯着斜前方邹远在跟人说话的背影。

“……他怎么一回来就变成一首…………朦胧诗了?”吴羽策这学期选了一门文学院的公共课。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啧啧啧啧啧啧了几个页面的文字框,一边上车一边吐槽:“我都不稀得说他,给他创造多好的机会!不知道珍惜!我说他才应该去选一选文学院的课提升一下素质!浪费可耻啊现在气氛都没了看他怎么办哼哼哼哼……”

“气氛没有了可以再创造啊。”喻文州在黄少天身边坐下,突然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

还在过道里犹豫着要不要坐到邹远身边的于锋眼睛一亮,巴巴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一笑,放在腿上的手突然挪到椅子扶手上,勾一下黄少天的手指又松开:“少天,我们去吃北门新开的烧烤吧。”声音压低一点,语尾带着笑意地上扬,“我们两个人。”

于锋眨着眼睛感动地认识到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喻文州拍拍他的胳膊:“去吧,别给外联部丢人。”^ ^

“嗯!谢谢部长!”

被于锋堵在后面的吴羽策想自己特么为什么要贪看这唱热闹妈蛋哦眼睛好疼。

于锋健步如飞地走到后几排邹远的位子,旁边那个位子伙伴们还贴心地给他空着。于锋清了清嗓子很有架势地在有点脸红还望着窗子外面的邹远身边坐下,拿出手机来给人发了一个短信,然后忐忑地等着。

等着等着等着……怎么他还在看窗子外面?!“小远……”于锋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干。

“啊?”邹远被吓到一样猛地回头看他。

“你……你没觉得你手机响了一下?”

“没有啊……我手机电池被人卸了……”

啊,对哦,还是我亲手卸的……于锋哈哈哈地干笑几声:“哎呀你说巧不巧我刚刚翻我的背包突然发现一块电池诶难道就是你的?哇!这么神奇!真的就是你的诶!!!”

“……”全车人都觉得于锋初中参加的那个话剧社肯定已经解散了。

邹远黑线地安上电池,一开机就是一阵连着不停的震动,翻了一下有五六个未接,还有好几条短信问他们哪儿去了。邹远心里挺暖和地翻着短信,又嗡嗡震了一下,最后一条短信来了。

于锋偷瞄他手机的视线一下子移开,双手搭在大腿上正直地看着前方,邹远深呼吸了一下,又深呼吸了一下,再深呼吸了一下,终于点开了那条标着“于锋学长”的未读短信。

「小远,我们下次再一起迷路吧,我们两个人。」

噗……好想笑……

「好。」

“不对不对不对你还没告诉我是怎么告白的啊是谁先告白的啊你少糊弄我!!!”唐昊突然又从床上翻起来大叫一声。

“唐昊你烦不烦?!!!!”

 

于锋和邹远在一起了。

方锐挺高兴的,然后又有点不高兴,因为黄少天每天在他耳边念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赢了我赢了我赢了我就说是于锋先脱团吧有剑圣我给他出谋划策什么人拿不下来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好的一个星期的午饭哈你就抱着你家吴女士去哭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不起我的小伙伴也就算了!怎么还能讹我的午饭呢?!!!”方锐愤怒地表示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是不是说反了?林敬言夹一筷子牛肉到方锐碗里:“你跟吴羽策的友谊怎么还没有走到尽头?”

“他还欠着我一星期的午饭呢怎么能走到尽头!”方锐气鼓鼓地嚼着牛肉把账算到了小伙伴身上。

“又不是他让你跟黄少天打那些个乱七八糟的赌的……”林敬言大大说一句公道话。

“我那是替他着急!于锋认得邹远多久?!他认得李轩多久?!他要有于锋那个效率他现在娃都能打荣耀了!”方锐一筷子扎进饭里,非常沉痛,“冤孽啊!冤孽!我怎么生了这么个不肖子!”

“……”林敬言给方锐夹了一筷子牛肉。

 

方锐大大非常愤怒地建了一个讨论组,叫“吴羽策你为什么这么傲娇”。

吴羽策被拉进去的一瞬就差点被“嘀嘀嘀嘀”的声音嘀到耳鸣了,组里由方锐带头还排了一下队形。

点心大大:

「吴!羽!策!」

在码小黄文:

「你为什么这么傲娇?!!!」

在看小黄文:

「你为什么这么傲娇?!!!」

我就是脱团狗:

「你为什么这么傲娇?!!!」

就是这么不凡:

「你为什么这么傲娇?!!!你为什么这么傲娇?!!!你为什么这么傲娇?!!!你为什么这么傲娇?!!!你为什么这么傲娇?!!!你为什么这么傲娇?!!!」

八哥儿:

「你为什么不吃辣椒?!!!」

你们前会长:

「你为什么放弃治疗?!!!」

你们会长:

「你为什么老长不高?!!!」

「你妹叶不修你特么才长不高!!!!」吴羽策怒摔键盘。你们妹啊还好我键盘质量好!

你们会长:

「啧啧,恼羞成怒了」

点心大大:

「这么有活力用在脱团上怎么样」

就是这么不凡:

「于锋于锋于锋你快快快来跟吴女士传达一下脱团的经验脱团的感受脱团的思考脱团的领悟」

我就是脱团狗: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w=」

“……”吴羽策冷笑着下线了。

两个小时以后吴羽策上线,发现那个讨论组的名字已经改成了“吴羽策脱团计划一”,又积攒了一堆“嘀嘀嘀嘀”。吴羽策抵制了一下内心的动摇,目不斜视地对着电脑屏幕,瞥了一眼跳动的小图标,又瞥了一眼,又瞥了一眼。

好吧,姑且看一眼他们说啥了,一直跳着也烦。吴羽策正经地打开讨论组。

「吴!羽!策!我就知道你会点进来!!!」

各种字体,刷了三屏。

吴羽策的键盘终于还是坏了。

 

热度(466)

© 千千晚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