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晚星

全职全员文《R大电子竞技社》存放处
架空大学校园[划掉]逗逼[划掉]向
CP倾向:喻黄、伞修、林方、双鬼、双花、于远、乔高、刘卢刘、白杨、江周江、韩张
平行世界伞哥活蹦乱跳设定注意_(:3

【全职】【全员】R大电子竞技社·25

25

阳光敬老院的一天是从白米粥的香气中开始的。

“诶诶,老李头,昨天下棋输给我的半包烟还没结呢,你这老东西不是想赖账吧?”

“呸,谁想赖账,我就是那什么,今天再来,再下!看我不都给你赢回来!”

“嘿嘿嘿,就你这臭棋篓子还想赢?”

“啧,姓刘的你别太嚣张啊!”

“好啦好啦,老嚷嚷啥你老哥俩让不让人吃饭啦!”坐在老刘头和老李头旁边的曹老太太开口了,笑得一脸皱纹,“我看你俩今天赌不成棋,不是说有大学生要过来搞活动送温暖嘛。”

“嗨哟,送什么温暖。”老李头不屑地哼哼了一声,“反正是来打个转身就走的,有这时间不如去好好学习,还给爹妈省点钱。”

“你这是怎么说话呢,人家孩子好心好意来看看我们这些老人家。”曹老太太不高兴了。

“就是就是,夹枪带棒的,不识抬举。”老刘头在一边帮腔。

叶修把迈进餐厅的那只脚收回来了,回头对社员们训话:“大家注意啊,情况好像不容乐观,大家打起精神来,都把普通模式调成攻坚模式。小卢,你干嘛呢?”

“记日记,我们班的作业,我觉得今天肯定会很有意义!”卢瀚文扬声回答他,在日记本上写下题目「难忘的一天」。

叶修点点头:“有位李老爷子好像挺傲娇的,你尽可拿出你追你小别前辈的热情来攻略他。”

卢瀚文若有所思地出列了,昂首挺胸一马当先地走进了餐厅:“阳光敬老院的李爷爷,出来决个胜负吧!”

“……”

「难忘的一天

今天和电竞社的前辈们一起去敬老院送温暖,爷爷奶奶们看起来都很和蔼,在我注满了爱意的出场之后,他们都慈爱地张大了嘴深情地注视着我。」

“好了,现在你们可以从攻坚模式调成地狱模式了。”叶修回过头来说。

 

老人家们其实是很好相处的,经过了院长的介绍,过渡了最初的怕生——不要笑,这个社还是有正常人的——之后,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的大学生们迅速跟阳光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成一片了。

“来来来,吃点这个,这个。”曹奶奶端出了零食。

“小喻来陪我下盘棋!”刘爷爷端出了棋盘。

“这个电视剧最后那个年轻人到底怎么了啊?”宋奶奶拉着楚云秀和苏沐橙不放手。

“小叶啊,来给我捶捶腿。”魏老师把腿架到了椅子上。

“好呀!”正在帮老爷爷修衣柜门的叶修举起手中的锤子甜甜地说。

“咳,不用了,您忙。”魏琛把椅子扶好。

苏沐秋帮叶修扶着衣柜门,嫌弃了魏老师:“你说你为人师表的,能不能有点行为世范的样子?我都替你的学生感到悲哀。”

魏琛对着会长夫夫简直要哭晕过去了:“你俩能再过分一点儿吗?!说的天花乱坠的要我来一起干一件不得了的翻天覆地的大事!结果只不过是因为要个老师带队而已!!你们就这样玩弄我的心灵和肉体!!!我们的爱情出现了裂痕!走到了尽头!!”

叶修举起了手中的锤子。

“好吧,友情。”魏琛正直地说。

“老师还是很重要的。”叶修安抚他,“只有你在,那些暗搓搓来给我们找茬的反派角色才无法下手,爱与和平才得以维系,开心的锣鼓才能敲出年年的喜庆,同样的欢乐才给了我们同一首歌!老师你想想苏沐秋退休前曾说过的话吧!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苏沐秋呵呵着腾出一只手来捏了捏叶修的耳垂,叶会长一哆嗦差点没拿住锤子。

魏老师也跟着一哆嗦:“妈了个蛋,你们俩秀感觉是看的人死的快。我很严肃地跟你们说哈,出门活动给老师我安分点,我跟你们出来可是担风险的,不要真的捅出什么篓子来搞得我跟你们一起顶屎盆子!魏老师卖起队友来是有专业素质的!”

叶修和苏沐秋一起用“果然这样”的表情看着魏琛。

“懂点事儿行不行!!!这里你们应该用温柔而关怀的神情表达‘魏老师才不会卖队友呢在我们心中魏老师是最好的园丁’的意思!!!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感动人心的画风呢!!”

“园丁……”苏沐秋沉默许久,“老师你最近确实是圆了。”

魏琛怒扇了苏沐秋一掌,然后他机智地躲到了衣柜门后面,完美地躲过了叶修的锤子:“哈哈哈!老夫便是如此聪慧!”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用力地推了一下衣柜门。

魏琛捂着鼻子从后面爬出来了:“老夫还会再回来的!”

路过的卢瀚文掏出了日记本:「带队的魏老师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的老师,他最喜欢的动画是《喜○羊与灰○狼》。等我长大了能自己挣钱了,我一定要带魏老师去电影院看喜○羊的剧场版!」

 

「上午十点左右的时候,爷爷奶奶们开始自由活动,有的打太极,有的打门球,有的跳起了扇子舞。婉转的鸟叫声从枝头传来,阳光拉长着光秃秃的树影,明晃晃地铺洒在我们身上。」

“这一招叫做独立打虎,这一招叫退步跨虎。”宋大爷精神奕奕地在前头示范,“这一招叫弯弓射虎。来来,你们也来打打试试看!”

“上。”张佳乐推推身边的韩文清。

“为什么是我?”韩文清不能理解。

“你是一个拳法家!”

“……待会儿叫你去拆炸弹你去不去?”

“韩文清我待会儿要是真遇到炸弹了我会跟你同归于尽的我都要挂了我怕你啊。”张佳乐掐着韩文清的胳膊说,硌得自己手疼。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这么说的。”韩文清有点抱歉,出列上前去跟宋大爷一起打拳,虎虎生风地一通乱拳打出去,气势迫人,迫人到收势的时候没收住,脚一滑一个劈叉摔在地上,保持着淡然的神色:“这一招叫做猛虎乱舞。”

“好!”宋大爷啪啪啪地鼓掌,“真是后生可畏!”张佳乐捂着脸蹲下了。

“你别哭。”韩文清从地上爬起来,“我说的真不灵的,你不会遇到炸弹的。”

“哭也是笑哭的,老韩你这么可爱你手下的兄弟都知道吗?”张佳乐抹一把眼角的泪,“原来你——”

“炸弹!!”唐昊一声大吼。

“卧槽卧槽卧槽!”张佳乐和韩文清猛地回过头去看。

“四个二!”唐昊把手里的牌甩到桌上,一起打牌的老人家们都笑起来:“小唐好厉害。”

「后来唐昊前辈被韩文清前辈和张佳乐前辈殴打得不成人形。」

“不行不行,你这个太血腥了,你就给你们老师看这个吗?你也不怕他把持不住??”文学院的张佳乐前辈摇着头,背后趴着苟延残喘的唐昊,“而且我们哪里是殴打他,我们在教育他!哪里不成人形了,只是拥有了蹒跚的背影!你看看敬老院的名字,你要真的尊重爷爷奶奶们你心里就阳光一点儿!”

卢瀚文很听话地修改了一下日记的这一段:「后来韩文清前辈和张佳乐前辈对唐昊前辈进行了一番教育,唐昊前辈感佩得五体投地,返璞归真。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纷纷称赞道:“小唐好厉害!”」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小卢问满意地点着头的张佳乐,“为什么要弯的弓才能射到虎呢?”

“因为……………………”张佳乐停顿良久,“爱过。”

 

“好了朋友们,接下来我们要帮忙做饭!”楚云秀站在厨房里拿着锅勺说,“如果这是一部国产剧,那么我们发展到了已经结婚的女主被扫地出门的地步;如果这是一部韩剧,那么那么男女主已经互相喜欢马上就要发现其中一个不是正常人;如果这是一部日剧,那么在主线剧情马上就要出现神展开;如果这是一部英剧……那么演员就快要宣布出柜了。你们懂我们已经到了一个多么生死攸关的时刻吗!”

“……”挽起袖子的周泽楷迟疑地摇摇头,切开了手里的白萝卜。

“这么帅可惜不懂爱。”楚云秀感叹道,打开一个鸡蛋,半边壳掉进了蛋液里。

“……”周泽楷关心地看了她一眼。

“理论上来说,这样吃比较补钙。”楚云秀微笑,“实际上……我是不是应该把厨房让给你?”

“……失误。”

“小周的意思是,云秀你只是一时失误啦不要在意。”江波涛洗好了米放上锅蒸,回过头来笑笑。

楚云秀含着热泪发了一条微博:

@云出岫:基友夫夫太治愈了我已经放弃了我身为FFF团成员的尊严!!!祝幸福!!!

“无图说锤!!!”广大二次元小伙伴纷纷抗议。

十分钟后楚云秀PO了一张糖醋鱼的照片:

@云出岫:[图片]#小当家的菜出锅啦#我愿意对着这条鱼起誓我此生都不会再烧会做饭给我吃的脱团狗!!!祝幸福!!!

卢瀚文蹲在厨房的角落里:

@前辈跟我PK吧:……秀姐,那不是做给你吃的。//@云出岫:[图片]#小当家的菜出锅啦#我愿意对着这条鱼起誓我此生都不会再烧会做饭给我吃的脱团狗!!!祝幸福!!!

一抬头,楚云秀的阴影打在他身上:“呵呵,小卢啊……”

“云秀姐姐,我去找周前辈学了糖醋鱼做给你吃呀~专门特地地做给你吃啊~”

“啧啧啧啧,还装乖卖萌?”楚云秀蹲下来高傲地斜了卢瀚文一眼,“哈哈哈哈姐姐我就喜欢这一款!!!”

“……”卢瀚文被捏住脸说不出话来。

“诶?这啥?你的日记本?今天都写了啥?唔……‘楚姐姐在别人的剧情里扮演了推动发展的角色’?”

“我马上改!”

“改啥,不挺好的嘛。”楚云秀笑起来,把日记本还给卢瀚文,“在别人的剧情里,能助攻到一个HE,不就是最高荣誉嘛。”

“人和人的交往就是这样咯,真心相待过的人,总是希望他们能得到于他们而言最好的。”

“唔,果然我还是,很喜欢你们呀。”

卢瀚文呆了一会儿,从兜里摸出一只棒棒糖,塞进楚云秀手里:“云秀姐姐,吃糖。”

“云秀姐姐也会得到最好的哟。”

“因为你喜欢的人们,也是这么希望的。”

卢瀚文也笑起来。


热度(395)

© 千千晚星 / Powered by LOFTER